美国研究人员18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一项历时7年、针对3000多名妇女的研究显示,少食高脂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的饮食方法,并不能防止乳腺癌(如何治疗乳腺癌)的复发。
此前,很多人相信,每天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能够降低患癌症的危险性。美国农业与卫生部门因此推荐每日吃5份蔬菜和水果。但由政府资助的这项最新研究却显示,这样的饮食方法对预防癌症并没有多大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