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0910:49:23
新华网

成都开展大春技术培训 推进春耕生产

信息2024-04-09 10:49:23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大春生产有序开展,促进粮油作物单产提升,4月8日,成都市2024年大春生产技术培训暨成都市第二届“最佳种植能手”水稻绿色高产挑战赛启动会在四川金堂召开。

“参加今天的培训,我又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如今农业机械化更便捷更简化了,我感觉都有点跟不上形势了。”来自金堂高板街道的种植能手向元春表示。

在金堂官仓街道新水碾社区,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机械化育秧技术、鲜食玉米生产技术。成都市农技推广总站专家冯生强对机械化轻简化育秧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就育秧准备工作、叠盘覆盖暗化催芽技术、无纺布覆盖控温保湿秧田管理、迟栽稻减穴稳苗栽插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金堂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大家现场交流鲜食玉米高产优质栽培点位情况和关键技术。

当天下午,成都市第二届“最佳种植能手”水稻绿色高产挑战赛启动会上,成都市农技总站站长阎洪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随后各技术专家针对性开展了水稻机械化插秧后绿色高产管理技术和小麦、油菜机械化收获减损关键技术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抓好春耕春管,充分发挥农机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突出作用,把关键技术落到实处和送到村民田间,促进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金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完)

来源: 金堂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