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0517:34:48
新华网

四川广安发布第八届道德模范暨2023年度“广安好人榜”榜单

信息2024-01-05 17:34:48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第八届广安市道德模范暨2023年度“广安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举行。发布仪式上,揭晓了20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24名“广安好人”获得者名单,集中展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

“助人为乐”奖项

  本次活动奖项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类别。活动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节目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展示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邻水蓝天救援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救援有1500多次,我个人参与的有500多次。”在现场访谈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邻水县蓝天救援队队长杜静现场分享自己的救援经历。据介绍,他每年参与救援时长超过1000小时,多年来自筹发起公益事业捐资累计130余万元。

“孝老爱亲”奖项

  广安凉滩电站站长顾远寿39年来驻扎在水力发电一线,从事设备检修和安全保障等工作,顺利完成100多项安全生产整改,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上百万元。

  据介绍,接下来,广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进一步发挥好人模范的引领、示范、价值导向作用,传播正能量。(文思童)

来源: 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