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12/2809:52:33 来源: 四川日报

第一批成品已发出 春节前订单全排满 广安这个纺织项目签约4个月后就投产

2023-12-28 09:52:3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2月27日,在广安经开区前锋园区双创中心的广安沐琳制衣有限公司车间内,从二楼到五楼,红色、蓝色布料经裁剪分割后,沿着智能吊挂系统送到相应工位,经过裁剪、压标、缝制、整烫等多个工序,一条条运动短裤制作而成。这个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4个月。

  2023年7月底,广安市前锋区与泉州沐途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前锋区建设沐途者服装智造产业园,打造集面料生产和跑步服、瑜伽服、弹力健身服等成衣生产为一体的服装智造基地。目前,广安沐琳制衣有限公司与广安沐途者印染有限公司已成立,分别承担制衣、布料印染生产功能。

  “前几天已发出第一批瑜伽服。”沐琳制衣公司负责人李美玲介绍,公司11月底投产,目前安装了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以梭织面料为主的成衣制品。同时,公司正加大招工力度,希望早日实现20条生产线全线投产。

  签约到投产仅用时4个月,速度为何如此快?李美玲介绍,前锋区提供了符合标准的厂房。筹备期间,公司同步推进设备安装和人员招聘等工作,园区管委会则帮助办理相关资质申请等。作为泉州沐途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第三分厂,泉州沐途者公司提供了大部分面料和订单。目前,沐琳制衣公司春节前的订单已排满。

  此时,选址在1公里外的沐途者印染公司生产车间已进入设计阶段,正全力推进后续工作,建成后将生产面料。李美玲介绍,沐途者服装智造产业园建成后,将安装先进设备,生产具有专利的功能面料,成为沐涂者主要生产基地,可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目前,沐琳制衣公司已吸引不少本地人就业。每天通勤10多分钟就能上班的钟利华,在沐琳制衣公司缝制车间负责打套结,一天能处理600多件。“之前在广东上班,现在离家近,更方便照顾家里。”钟利华说。

  12月中旬,广安市纺织鞋服商会暨广安市前锋区纺织鞋服商会成立,将为前锋区承接成渝、闽粤等地高端轻纺、品牌鞋业整体转移和关联企业协同转移出力。今年以来,广安市实施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六大行动”等政策,加力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前11月,广安实施的100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26.2%、超时序进度34.5个百分点。(吕甜 记者 邓涵予)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