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1/2916:21:22
新华网

落实“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活动 广安市岳池县以创新实践探索“岳池方案”

信息2023-11-29 16:21:22
字体:
分享到:

  自四川省政协部署“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活动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政协守正创新、深耕特色,以“三为”活动——“我为企业办件事、我为岳池招个商、我为群众圆个梦”为抓手,落地该活动。

  岳池县政协将“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安行动·岳池篇章”工作与“有事来协商·‘岳’您议事”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典型引路+全面推行”的思路,建成27个乡镇(街道)联络工作组和70个协商议事室,开展了182次协商活动,实现了乡镇联络工作组、协商阵地、协商活动的“三个全覆盖”。同时,岳池县政协建立了“1+30+N”工作体系,由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专委会,专委会联系指导3-4个乡镇(街道、园区)开展阵地建设、协商议事等活动。岳池县政协运用现代科技,创新形式,以云座谈、微协商、视频调解、远程解惑等方式协商解决了“苟角镇群众公共活动场所功能提升”“罗渡镇道路亮化工程管理和建设”“鱼峰乡川主村10组饮水难”等30多个问题。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岳池县政协以工商联为主体,发挥经济界别委员作用,大力开展“我为岳池招个商”活动,组织力量赴云南、贵州、重庆,指导岳池商会建立,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和产品推介工作,动员乡友和关联企业回岳投资兴业,目前已有6家企业达成意向投资。

  近年来,岳池县实施“医药强县”战略,以双飞地建设为抓手、以经开区为阵地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快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健康城,高标准编制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35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的宏远目标。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岳池县政协将经开区作为“同心共建现代化·广安行动·岳池篇章”政协委员履职示范基地,下沉19名政协委员协助园区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先后对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对医美妆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走访了解企业16家,收集反映企业意见建议13条,促使5个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岳池县政协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圆个梦”活动,组织全县284名委员深入一线,要求每名委员至少联系5名群众,切实帮助解决群众身边事。据了解,截至10月底,岳池县政协帮助残疾儿童100余人,筹集爱心捐款2万余元,撰写社情民意40余篇,开展助老活动20余次,办好群众身边小微实事140余件。

  据悉,岳池县政协与合川区政协在渠江流域合川区香龙段至岳池县罗渡段开展联合巡河活动,签署了合川、岳池两地政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友邻政协联合履职协议。下一步,岳池县政协将进一步谋划与重庆毗邻政协的深度合作,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探索“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安行动”的“岳池方案”。(陈宏韬、侯佳欣、陈芋霖)

来源: 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