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1/0816:21:01
新华网

广安市建成开发区(产业园区)共享型职工之家9个

信息2023-11-08 16:21:01
字体:
分享到:

  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山经开区职工之家里,身穿不同工装的人员在职工书屋翻阅书籍、在咖啡屋里尽情畅谈、在健身房里运动健身……尽情享受午后休闲时光。

  “工作闲暇之时,坐在这里喝一杯咖啡、看看书,眺望远处的华蓥山,非常惬意。”四川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刘秋菊说,自从华蓥山经开区职工之家建成后,她每天都会到这里读书学习,提升自己。

  华蓥山经开区职工之家是华蓥市总工会利用华蓥山经开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打造的集展陈区、多功能厅、咖啡屋、健身房、劳动纠纷调解室等为一体的开发区(产业园区)“共享型”职工之家。建成以来,这个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的服务微平台,已辐射华蓥山经开区及周边职工群众近1万人,承办了读书节、相亲会等各类文体活动100余场,充分满足了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

  “开发区(产业园区)企业集聚、职工集中,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广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欣介绍,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实施“产业支撑”战略,大力推进开发区(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全市开发区(产业园区)已承载全市87%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强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体系尤为重要。

  对此,广安市总工会在全市大力推进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工作,以职工入会、阵地建设、制度机制为重点,通过开展开发区(产业园区)常态化建家活动,有效扩大开发区(产业园区)“共享型”职工之家建设覆盖面。截至目前,广安市已建成开发区(产业园区)“共享型”职工之家9个,企事业单位职工之家、职工小家64个。

  此外,广安市各地工会还出台了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党工共建工作责任分解、实名制台账、跟踪督查、资金补助、关心关爱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在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集体协商、矛盾化解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从党建引领、规范建会标准、建全网络体系等方面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效能,为助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贡献工会力量。”陈欣表示。(张爱、黄钟锐)

来源: 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