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10/1517:33:41 来源: 新华网

广安市公安机关全力护航2023中国人寿广安红色马拉松赛

2023-10-15 17:33: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0月15日,2023中国人寿广安红色马拉松赛鸣枪开跑。相较以往,此次比赛的路线分布更加侧重城区,同时参赛规模也有较大提升。围绕这些特点,广安市公安机关按照“体系化推进、立体化防控、精细化布警、智能化支撑、人性化服务”的要求,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守护参赛选手和市民群众。

  执勤人员到岗开展工作。新华网发(光井文化 供图)

  据介绍,为提升安保效率,广安市公安机关运行前线、后方两个指挥部。赛前对赛道沿线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合理划分核心区、管控区等7个执勤区;组建排爆安检、无人机反制、警犬执勤、铁骑巡防等专业力量;发布临时交通管控、“低慢小”飞行器禁飞等公告;精心规划停车区域和赛道周边交通组织,设定赛道管制点及赛道分流点283个、外围引流点53个、赛道应急通道10个。

  为了在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少对公共交通的影响,广安市公安机关实施分时段交通管控措施,以0.3km为单位规划最晚通过时间,并根据赛道情况和运动员意愿适时解除交通管制;赛道周边主要路口设置行人等候区,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出行。

  比赛当天,交警、特巡警等岗位连夜开展工作,执勤警力凌晨5时许已集结完毕,通过设置硬质隔离、牵拉警戒带等方式布置划分安保区域,确保运动员有序入场,观赛群众合理分布。

  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新华网发(曹鹏 摄)

  “反诈,是一场还未到终点的马拉松”“迈开你的步子,守紧你的钱袋子”……当日,广安市公安机关还在比赛现场通过印制有反诈标语的贴纸、KT板等方式,面向参赛选手和市民游客开展反诈宣传。

【责任编辑:李婷玉】